为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传承中华美德,弘扬敬老精神”,49日下午,材料学院关爱中心项目组的志愿者们前往德高护理院参加开展“敬老爱老有担当”活动,用实践带去江科大的情怀。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配合在季老师护理院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组织开展陪伴照料、卫生清洁等日常志愿服务活动。与护理院的老人们一起做起了轻松快乐的小游戏——击鼓传花。当音乐播放的时候,每一位参与者都把小花传递给下一位,当音乐暂停时,拿到小花的同学或老人则需表演才艺或者讲述一段自己曾经的故事。在游戏中,老人们看到了年轻人的青春活力,志愿者们也听到了每一位老人身后的故事。他们其乐融融,彼此接触,收获了很多。



 此外,也有部分志愿者们拿起了扫帚,为护理院的干净整洁贡献了一份力量,也让老人们生活的环境更加舒适惬意。活动最后,志愿者与老人们合影留念,老人们也期待志愿者们的下一次到来。



 伴随活动开展,在老年人获得安全感、幸福感的同时,志愿者们也用行动践行关爱,以传统美德洗礼心灵,在不断实践中获得成长。此次活动的举办,为老年人带来了别样的欢乐,也让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传递好敬老爱老精神。志愿者们表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希望每人都献出一点爱,共同发扬光大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一起营造爱老助老的社会风气。我们身处老龄化的社会,老年人是我们不可忽视的群体。本次活动使志愿者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并会在未来的活动中以自己温暖的热情,将爱心传递到更远的地方。




(撰稿:张正栋;审核:杨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