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激励全体学生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材料学院于327日至413日期间,开展了重塑新“视”界,温“心”小家园寝室装饰大赛。

大赛开始后,各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学积极参加,对自己的宿舍进行美化。大家精心准备,仔细装扮,认真打扫,房间中增添了许多“美丽的风景”。一幅幅优雅的毛笔字装点宿舍,尽显材料学子浓厚学风,一张张生活照组成的照片墙记录多姿多彩的点滴生活,干净整洁的环境体现我院学子良好的生活习惯。

学院通过材料之声公众号进行宿舍环境展示和网络投票;47日下午,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海涛与辅导员组成的评委小组来到了各个参与比赛的宿舍进行打分,还与参赛同学们进行生活与学业的交流,对了解到的困惑给予相应的建议,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提升自我、发展自身。

413日中午,学院举行评比表彰会,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李瑞峰、党委副书记杨海涛以及辅导员王远杰老师为获奖宿舍颁发证书。李书记对获奖宿舍表示祝贺,并指出宿舍作为校园生活中重要的场所之一,是维系同学情感、交流思想、互相学习的重要一环,宿舍环境对每位同学都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为了让这个小“家”更为美好,希望我院每个宿舍的同学都能够一起把家整理的更为干净整齐且美丽,让自己有一种更强的归属感。






本次寝室装饰大赛不仅可以美化宿舍环境,创建文明和谐的宿舍氛围,还能够培养同学们互助互爱、团结协作精神,丰富大家的宿舍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了学生整体凝聚力,提升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为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赵熠;审核:杨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