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我院于413日上午十点钟在材料学院一楼大厅前举行了消防演习活动。活动由王宇鑫院长负责并组织,邀请了安保处陈队长演示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讲解发生火灾时的应对措施。




活动伊始,陈队长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向大家科普了火灾预防、灭火器使用方法、火场逃生等消防知识,并向大家普及了灭火器、防烟面具等消防器材的功能及使用方法,提高了到场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接下来,邀请了部分学生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通过动手实战掌握使用灭火器等方面的技能,确保在遇到初期火灾时,能在最短的时间里找到消防设备,连接消防器材开展自救互救。活动最后,王宇鑫院长对此次消防演习进行总结,列举生活中的多种实例强调消防演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置的能力。通过此次消防演习,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应急处理能力,也让现场人员了解和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为构建安全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石。

(撰稿:董真真;审稿:王宇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