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使人明智,正值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激发广大学生的读书热情,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推进校园书香文化建设,2023420日—423日,材料学院蒲公英义工站举办“书香润心灵,‘悦’读促成长”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吸引了来自机械学院、自动化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16个学院的200余名学生参加。420日至22日,参与活动的学生通过个人社交平台推荐喜欢的书籍,分享读后感想,摘录令人触动的语句,共收到书籍分享截图300余份4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读者们通过PPT讲解、视频以及朗诵等多种形式展示了一本本传世佳作,其中,《哑舍》里一个个不起眼的老物件,蕴藏着取舍、野心、亲情等贴近生活的情节,让人不自觉代入其中,感受不同的人生经历和哲理;《追风筝的人》讲述两个处于不同阶层、性格截然不同的人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作者对于人性黑暗的揭露批判和对于真善美的追求。最后,每位学生以读书日为主题为自己设计并制作一个专属书签,大家将自己喜欢的文案或者名句写在书签上,用彩笔勾勒图画,以流苏装饰,文学与色彩相融合,经过一番努力,一个个与众不同的书签纷纷出炉。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不仅仅能改变一个人的气质,更重要的是改变一个人的思想和生活。此次活动激发了广大学生的读书兴趣,在每位学生的心中埋下了阅读的种子,引导广大学生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让更多学生从书本中得到心灵的慰藉、寻找榜样的力量。







(撰稿:李帅迪,刘甜甜;审稿:刘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