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响应今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宣传主题和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腾飞志愿者服务社于422日在长山校区开展“防治结核,从我做起”主题防治结核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首先询问了同学们对于肺结核的基本认识,接着带领同学们认真阅读摊位上由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印发的肺结核知识宣传册。同学们基于自身认知,进一步了解:肺结核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肺结核的常见症状,肺结核的传播方式,大学生疑似感染肺结核的应对措施,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肺结核等一系列实用的小知识。

随后,志愿者邀请同学们参与肺结核防治知识的小问答,通过做题目进一步加深对肺结核的相关了解。题目涉及肺结核的潜伏期,肺结核的化学治疗原则,肺结核病人的饮食护理要求等更深层次的医疗知识,让同学们在知道“防肺结核”的基础上也对“治肺结核”有一定的了解。参与问答过程中,志愿者与同学们积极交流肺结核防治相关知识,在同学们自主答题的基础上给到一些小提示。此外,在肺结核防治知识小问答中表现出色的同学还获得了肺结核防治主题的特制手帕纸,鼠标垫,雨伞,毛巾,口罩等丰厚的小礼品。

我国是全球30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 。每年报告的结核病患者80多万,从报告年龄来看,高中阶段、本专科阶段的学生发病数约占学生报告发病总数的85%。材料学院开展的防治结核病宣传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了解,加强了学生个人的卫生保健意识,倡导互相关爱,共享生命的道德风尚,为打造健康校园汇聚了青春力量。













(撰稿:张正栋,赵熠;审稿:杨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