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引导大一学生尽快认知专业特点、进一步规划大学生涯的关键节点,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和学习中面临的困惑,422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焊接协会在梦溪校区教三110教室举办了焊接学习经验交流会。焊接系主任王俭辛教授、焊接协会指导老师苏娜作为教师代表,20级焊接专业田建强、硕士生三年级果琨皓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交流会面向大一材料类同学,分为教师指导、学长演讲以及自由交流三个阶段。首先焊接系主任王俭辛教授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在校学习的各种资源,培养更多技能,拥有更多体验,使自己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得到全面发展;同时要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摸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技巧,制定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



接下来,焊接协会大三田建强同学给予现场一年级同学专业学习的建议,包括学分的获取、焊接课程的介绍、英语四六级等。讲述了本科阶段每个年级的侧重点,与大一同学围绕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展开交流。




随后研究生三年级的果琨皓学长结合自身经历,向与会同学介绍学业发展、科研准备的重要性,及如何为接下来的学习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希望大家对自己保持清晰认知,及早确立自身目标,积极采取行动,不虚度大学时光。

在自由交流环节,邀请了学院焊接协会指导老师苏娜进行点评与交流,苏老师认为,明确的目标和不懈的努力是精彩大学生活的基础,学习上自律自主是学好知识的优良品质,生活中积极参与勇敢尝试,才能收获五彩斑斓的人生体验。苏老师还热情解答了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大家获益匪浅。

此次经验交流会的举办,为大一学生提供了一个与优秀学长学姐近距离接触和交流的平台,对帮助大一学生解决生活和学习等方面的困惑、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尽早确立学习目标和发展方向、为材料类即将面临的专业分流和今后的学习生活奠定良好基础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张正栋,田建强;审稿:杨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