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习创新创业的理念和方法,为未来就业打下基础,715日,材料学院社会青年实践团赴东莞市常平镇和都江堰市财富广场写字楼开展“双创就业,材子先行”创新创业与就业实践活动,深入体验企业的各项岗位工作,与创业领域专业人士交流,学习就业必备的技能和知识。

活动前期实践团成员项目背景调查分析。搜集了东莞市新玛博创超声波科技有限公司、同铭冶金公司等机构的相关资料,制定详细计划,为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在实践活动期间,实践团进行了磨金相、焊接和研磨样品等实验工作,亲身体验各项岗位的工作内容。在巩固、应用专业课知识的同时,对产品需求和岗位技能等方面有了全面而深入的了解。实践团成员们与创新领域专业人士进行交流,就材料专业的学生如何培养创新意识、新时代大学生该如何创新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各项工作结束后,全体队员们召开线上实践复盘会,结合自身所学知识,分享实践时的心得。队员赖富杰说道:“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创新创业的意识与能力得到了提升,综合素质也得到了加强,对我以后的就业有很大的帮助。”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未来一片光明。社会青年实践团的成员们怀抱梦想、勤劳实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双创就业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张正栋;审稿:杨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