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日为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完善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动产学研合作,校党委副书记许俊华带队赴江苏共昌集团考察调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芦笙,副院长李瑞峰参加了调研活动。

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江苏共昌精密铝业有限公司,受到了公司总经理刘咏胜的热情接待。刘总经理带领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节能环保型微通道换热铝扁管的生产线。随后,双方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刘总经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和远景规划,并提出了工艺优化和设备研发问题。许俊华副书记和芦笙院长分别介绍了江苏科技大学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发展以及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情况。

 

 

下午,调研组先后来到江苏共昌轧辊股份有限公司和宜兴市永昌轧辊有限公司,受到共昌轧辊董事长,总经理邵黎军的热情接待。许俊华一行深入轧辊生产车间实地考察、调研,参观了ESP精品轧辊铸造车间、热处理车间以及冷轧辊热处理车间和金工车间。参观结束后,双方共同探讨了轧辊行业市场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以及企业发展前景和企业文化建设等相关内容。在调研讨论会上,双方就专业人才培养和轧辊表面处理新技术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通过到共昌集团调研,实地了解了企业的各项需求,不仅为学校专业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实习实训等方面与公司达成了初步共识,而且也为学校的“十四五”规划提供了实践依据,为校企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开启了双方合作共赢、产学研互补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