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学校关于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坚决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确保实验室安全的要求,材料学院分管副院长王宇鑫组织落实了实验室的安全工作,工作主要包括两方面的内容。

一是在2021120日上午,组织了材料学院期末实验室工作会议,会议内容主要包括:假期实验室的工作安排、落实学校大检查中安全隐患整改情况以及假期实验室的消杀工作,强调假期要用实验室的老师必须签订安全协议书交到对应的实验室主任那里并办理钥匙借用手续。对于,寒假期间违规使用实验室要追究相关责任。

二是在2021121日下午,王宇鑫副院长带队对学院所有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场所、教授工作室进行现场检查,重点对实验室危化品和易制毒化学品使用、实验室环境卫生、实验室安全等进行了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实验室进行现场情况说明,并同各实验室主任一起交流和讨论,当场进行了处理,现场办公解决问题。

通过实验室安全检查,学院领导强调假期必须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并对疫情防控期间规范实验室的管理和运行模式提出了要求。(徐玲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