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为全面贯彻落实宜兴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暨“双招双引”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加快优质科创资源集聚,宜兴市政府举办了“智汇陶都才荟兴宜”2021“专家教授宜兴行”科技人才对接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许俊华教授率队,材料学院院长芦笙教授、陈书锦教授、邵勇副教授以及科技镇长团成员石凤健副教授一行受邀参加活动。

    上午活动中,许俊华副书记受聘宜兴市“双招双引”引才大使,并作为乡贤代表发言。芦笙教授代表材料学院与宜兴市徐舍镇人民政府王林俊书记签署协议,共建新材料及先进焊接技术推广应用平台。

下午,芦笙教授一行到江苏锐成机械有限公司开展对接交流。该公司主营业务为盾构设备制造和工程施工、搅拌摩擦焊设备、摩擦焊设备、定制专机等,主要应用于城市管网工程建设、航空航天、汽车工业、电子科技、轨道交通、核工业等领域。徐舍镇党委副书记杨剑锋经发局局长盛梦姣和公司总经理马鑫、办公室主任仇清风等接待热情接待。杨剑锋副书记介绍了徐舍镇的历史、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主要产业特色及后续发展思路。仇清风主任介绍了江苏锐成机械有限公司发展历程、业务板块、科技创新以及公司发展规划芦笙教授介绍了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办学历史、学科专业特色办学成果表示我院在学科、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徐舍镇及江苏锐成的发展需求高的契合度和广阔的合作空间。三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参观了江苏锐成机械有限公司,表达了进一步推动校镇、校企科技、人才成果转化方面合作的愿望(撰稿:石凤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