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326-28新加坡维泽科技出版社主办的第一届材料科学与机械工程学术会议重庆市召开。会议旨在加快推动期刊融合发展,促进交流与合作、推进改革和创新,同时围绕“材料科学”“机械工程”的最新研究领域,探讨本领域发展所面临的关键性挑战问题和研究方向,为材料科学、机械工程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技术研发人员提供一个共享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加强学术研究和探讨,促进学术成果产业化合作的平台,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和研究所的多名研究人员作了精彩的报告。

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陈靓瑜副教授作为学术委员会成员作“等离子喷涂镍基合金涂层后处理研究”报告,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臧千昊和彭金华分别作“初始组织对Al-7.9Zn-2.7Mg-2.0Cu合金热变形行为的影响”,“AZ31镁合金挤压棒材的各向异性行为研究”报告,并与其他与会代表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2021329日,江苏科技大学陈靓瑜副教授受邀在重庆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作“等离子喷涂技术及等离子镍基合金涂层后处理研究”报告,重庆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又兵教授、材料分析及测试中心主任麻彦龙教授、柴林江副教授等师生参与报告。报告引起各位师生的热情响应和积极交流。(陈靓瑜、臧千浩、彭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