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416-18日,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与江苏大学主办的第七届全国有色金属结构材料制备/加工及应用技术交流会在镇江召开。本次会议旨在交流有色金属材料领域近年来具有创新性的科技成果、应用成果,着重对当前有色金属等相关材料的制备、加工、应用等多个环节和领域的科技与产业的热点、重点、难点等问题展开研讨江苏科技大学作为重要协办单位之一认真参与会议组织工作并积极组织教师和研究生参会并在会议上分享科研成果。

会议期间,本学院教师作为多个分会主席并主持了会议。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芦笙教授主持了“表面涂层与防护技术(一)”分会,副院长李瑞峰教授主持了“非晶与高熵合金”分会,徐玉松教授主持了“高性能铜合金及先进金属基复合材料(一)”分会,陈靓瑜副教授主持了“表面涂层与防护技术(二)”分会,陈琪昊讲师主持了“材料成形与连接技术(二)”分会,来自全国多个高校和研究所的研究人员作了精彩的报告。

此外,会议期间学院多名教师及研究生作了学术报告,分享研究成果。其中,芦笙教授作了MAO/APS复合生物膜层的制备及性能研究”的报告,李瑞峰教授作了“非晶复合涂层激光沉积制备及其性能表征”的报告,徐玉松教授作了“铜合金炉外精炼及多场耦合成型技术”的报告,陈靓瑜副教授作了“等离子喷涂镍基涂层后处理研究”的报告,刘宁教授作了“一种潜在的高温合金——高熵合金的抗氧化性”的报告,冯迪副教授作了“喷射成形AlSiCuMg 合金的基础研究”的报告,陈琪昊老师、王泽鑫老师、臧千昊老师和彭金华老师以及多名研究生也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通过协办此次会议,加强了学院教师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的联系,提高了我校在本学科的国内知名度,也积极推动了学院的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对学科综合水平的提升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陈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