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下午,材料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晏超主持,校党委副书记许俊华进行巡学旁听。

材料学院副院长李瑞峰领学。他强调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性和意义,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重要文件精神,并结合自身感悟,帮助大家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希望大家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同时,也要把初心和使命变成埋头苦干、锐意进取的原动力,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在主题发言中,材料学院材料成型系党支部书记刘彬表示,要始终坚持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提升自身的业务素养,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文达指出,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要牢记入党初心和使命,永远感恩党,永远跟党走;高分子材料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聪代表学生支部发言,他说对于当代大学生,应该把理论付诸实践,认真完成科研和学习任务,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晏超强调,专题学习和支部学习要树立“学习不是为了单纯的学习,而是为了领会和收获”的理念,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在全院激扬起继往开来、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坚定信心,提高政治认识和站位,科学谋划学院长远发展蓝图,努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进位争先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许俊华作巡学旁听总结,他对本次学习主题和内容表示肯定,对领学和三位发言人的讲话表示赞许。他强调,学习四史,要从历史中汲取力量,以史为鉴,建立信念;学习四史,要落实到工作当中,要脚踏实地,贡献力量,报效祖国;学习四史,关键在于坚持,学习和领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把学习变成一种自律和习惯。

紧接着,他对学院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指出,材料学院党委要做好规划,在“十四五”关键时刻、新的一百年征程中贡献材料人的聪明才智;教师们要积极投身于教学科研之中,以学生为本、立足长远,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用自己的领会感悟和真情实感去打动学生,增强他们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努力为材料领域输出更多的优质人才。

最后,他对本次中心组学习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材料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可以结合学习工作的实际,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进一步拓宽学习的广度和深度。

作者:刘雨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