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5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西北工业大学主办,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扥单位协办的“第六届全国增材制造青年科学家论坛”在陕西西安召开。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秘书长徐均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增材制造技术分会副主任委员黄卫东教授、秘书长李涤尘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王海鹏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付前刚教授等嘉宾出席大会。我院耿遥祥副教授参会,做了“选区激光熔化专用高强Al-Si-Mg合金成分设计及性能研究”的邀请报告,并与其他与会代表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本次论坛聚焦“增材制造过程和工艺优化-金属增材制造”、“增材制造过程和工艺优化-非金属增材制造”、“设计与建模”“多功能的特殊应用”4个专题,安排了106位青年学者围绕增材制造的思维创新、前沿基础理论、工程实践、创新设计、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探讨,全方位展现了增材制造在国家发展及经济建设等方面的广阔前景,引起了与会学者的强烈共鸣,现场互动热烈,学术气氛浓厚。会后,与会代表就“增材制造教育和科研的融合”、“增材制造设备”、“增材制造软件国产化”、“国内增材制造期刊”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撰稿:耿遥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