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上午,材料学院在东校区小会议室举行“船舶智能焊接及再制造特色学科实验室”和“功能材料专业教学实验室”建设评审会。材料学院院长芦笙院党委书记晏超、副院长李瑞峰、副院长陈书锦和李敬勇教授参会会议由副院长王宇鑫主持


焊接系主任胥国祥做了“船舶智能焊接及再制造特色学科实验室”设备购置计划和申购论证的汇报,他围绕学校船舶特色、从船舶机器人智能焊接、船舶高校焊接工艺及装备和船舶高效再制造三个方面提出了设备的设置需求、计划及预算及设备功能,并进行了相关设备的调研与论证。

功能材料系主任王凤江汇报了“功能材料专业教学实验室”建设思路,他结合功能材料专业教学大纲内实践课程体系,重点说明了从介电和光电两个方向进行专业教学实验室的规划与建设的建设方案,通过实验室建设的支持打造专业特色。


上述两个实验室的建设均获校“中央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立项支持,与会专家结合省优势学科、一流专业建设目标,对实验室规划、定位与特色、设备功能、设备采购、设备安置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建议和意见,并通过其规划方案。(撰稿:王凤江、胥国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