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下午,在西校区,我校材料学院三名大学生在紧急时刻挺身而出,巧用智慧当场擒住一名正在行窃的小偷。

事发当日,三名大学生在图书馆自习时,发现一男子背包坐在他人的座位上,面色可疑,行为乖张,不久便拿着该座位上的同学书包离开。三名同学察觉其行为非常可疑,便紧跟其后,进一步观察以随机应变。该男子从五楼自习室下到三楼,随后又坐在他人座位上翻包。三名同学断定其行为不正常,一名同学便立刻联系保卫科,另外两名同学继续跟随该男子。在离开图书馆后,该男子往校门口旁的一条小道走去,两名同学一直装作路人跟在其身后,等待支援。就在这时,105路公交车快要发车,而该男子也迅速往公交车走去。眼看着该男子将要乘车逃跑,事不宜迟,两名同学便不顾个人安危立刻冲过去,将该男子即将上车的一刻将他从车上拽下来,该男子做贼心虚,立马跪地求饶,承认错误。但同时该男子还欲乘机逃跑,试图抢夺两名同学的手机,阻止他们报警。经过一番挣扎,最终被两名同学当场擒住,并送往学校保卫科。

据调查,该男子曾多次进入图书馆行窃。而三名挺身而出的大学生中,一人为中共预备党员,两人为学生干部。他们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弘扬社会正能量。

保卫处提醒,临近寒假,是侵财类案件的高发期,广大师生一定要掌握必备的安全常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养和自救自护及惠及他人安全的能力,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编辑: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