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协办并参加MMPD2019国际会议

21517日,第二届材料、制造工艺和设备国际研讨会(MMPD2019)在新西兰奥克兰召开,本届会议由新西兰奥克兰大学主办,江苏科技大学协办。我校材料学院院长吴铭方、党委书记祁凯和王宇鑫教授担任本次国际会议的技术顾问,乔岩欣副教授和浦娟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材料、制造工艺和设备国际研讨会(MMPD2019)是材料学科的国际性学术会议,为广大材料研究领域的学者、专家提供了交流平台,就材料科学与先进制造工艺中的相关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共同促进材料科学研究的进步与发展。此次会议共开设了结构材料与制造技术、功能材料、能源材料、先进生物材料、材料科技与装备、纳米结构材料与环境、先进加工工艺、涂层与薄膜技术、材料中的相互作用等多个子论坛。

本届会议邀请了多位国际著名专家莅临并做主题报告,共有来自中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法国、日本和印度等国家200余位学者参会,围绕先进功能材料、表面科学技术、先进材料加工技术等主题发表演讲,开展交流。本次会议开幕式由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高唯教授主持,奥克兰大学副校长Stuart McCutcheon教授致欢迎辞。格里菲斯大学的赵惠军教授,巴黎科学艺术人文大学的Michel Bellet教授,美国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的Morris Wang教授,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Simon Ringer教授等分别作了大会主题报告。

会议期间,我校教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以讲演和海报的形式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进展,展示了最新研究成果,体现了我校在焊接和表面技术等方面的研究特色和优势,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兴趣。材料学院院长吴铭方、党委书记祁凯和王宇鑫教授为大会提供了相应的技术支持,王宇鑫教授担任涂层与薄膜技术分会场主席,并代表材料学院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下届会议的筹备工作,并对我校高层次人才政策进行了宣讲。

据悉,大会组委会鉴于我校在历届会议组织中的贡献,确认我校作为下一届国际会议的承办单位。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祁凯与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高唯教授以及奥克兰大学曹鹏副教授深入交流,并签署科研合作协议。材料学院开设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展台,祁凯书记依据现有人才政策,现场招贤纳士,解答与会人才提问。

通过参加和协办此次国际会议,更多的国内外学者对我校材料学科有了深入了解,提升了我校美誉度和国际影响力,对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国际化发展战略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图一我校参会人员与大会主席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高唯教授、

新西兰GNS研究中心方芳博士(我校校友)合影

图二我校参会人员与大会主席奥克兰大学曹鹏副教授、

新西兰GNS研究中心方芳博士(我校校友)合影

图三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祁凯向高层次人才解读我校人才政策

图四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祁凯与奥克兰大学曹鹏副教授签署科研合作协议

图五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祁凯与浦娟博士参观poster

图六王宇鑫教授主持涂层与薄膜技术分会场

  

撰稿人:王宇鑫

审稿人: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