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世界地球日号召,呼吁广大市民加入保护环境行列。近日,材料学院学生会实践部、17级焊接专业团支部、蒲公英义工站志愿者们走出校园,开展具有家国情怀和创新精神绿色行动纪念世界地球日,以小见大推进生态建设”的环保主题活动。

清晨,志愿者们便开展活动,一行人通过骑行抵达金山社区,沿途宣传绿色健康观念并发放传单,邀请群众参加问卷调查别出心裁的,每一位填写问卷调查的叔叔阿姨都可以免费领养一颗绿植,这一颗小小的绿植承载着生命的希望。更好的呼吁群众加入到保护母亲河,保护环境,保护地球的行列中来。

志愿者们采访了正在作业的环卫工人们,得到了叔叔阿姨们的热情回应,叔叔阿姨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名,并与成员们合影留念。在采访过程中,成员们深切地体会到了“城市美容师”们的辛苦与不易,不由心生敬佩。此外,一位热心参与者在参加活动时更主动向志愿者们讲述了城市环境的治理历程,并对活动意义给予高度肯定。

通过此次活动,材料学院志愿者们不仅对自己所生活城市和城市工作者们多了一分了解,还携手镇江市民为保护母亲河”,保护地球环境献出了自己小小的一份力量。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呼吁社会广大有志人士,积极参与到社会环境保护当中,为新时代的建设添砖加瓦。

(撰稿人:于伦铸张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