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丰收的季节。2019年,材料学院139名学子考取研究生,升学率高达36.77%。其中80名同学考取双一流高校,48名同学考取985高校,28名同学考取211高3名同学顺利国外留学

4月底至今,材料学院学工办组织成立了由6个专业23名优秀考研学子组成的2019届考研宣讲团,并对宣讲团进行统一思想集中指导。此次考研宣讲的宗旨是“宣传考研精神,树立明确目标;分享考研经验,弘扬正向能量”。考研宣讲会学业导师组织实施分年级、专业班级逐渐展开

系列考研宣讲会在4月30日学业导师刘珍光组织1822106025班开展的考研交流会中拉开帷幕。截至5月13日,已开展12场次讲座,涉及3个年级6个专业22个班级。当前,仍有多个专业或班级正在积极准备考研宣讲会。

学业导师李照磊老师认为考研宣讲会活动的开展对班风、学风的提升具有重要的意义不仅向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传授了宝贵经验,更让全体同学理解了选择坚持、效率、勇气与卓越之间的必然联系。对同学们是一种激励,是对价值观念的正确引导。

2015级焊接专业王鑫杰同学宣讲团成员他说考研交流能够让学弟学妹们对考研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在择校、考研规划等方面有一定认识,从而坚定考研信念。16级金属专业陈明哲同学在考研宣讲会后,对自己的学习方法进行了小结,认为要借鉴他人的学习方法找好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要一味地埋头苦干要讲究效益。18级防腐专业的同学们认为此次考研宣讲会让他们受益匪浅,总结出了“努力让我更自由”的考研口号。

材料学院一直致力于营造优良学风,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院以学业导师与辅导员协同合作的方式,通过大一播种目标、大二营造氛围、大三激发斗志的阶梯式考研动员,进行精准的专业考研分享,为本科生进行全面的、精准的考研指导。通过考研优秀学子的榜样示范作用,带动低年级学生更加奋发图强学习,形成了学风建设的有力抓手。

 (撰稿人:刘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