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动省级优质志愿服务资源向基层拓展延伸,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组织在校大学生组成“艺术点亮童心”志愿者服务团,于7月6日至7月10日前往镇江市扬中市八桥镇永胜村、八桥村、幸福村教育实践基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在永胜村拉开实践活动的序幕。他们为乡村小朋友送上音乐、舞蹈、书法、器乐、朗诵、科技讲解等课程。在丰富乡村小朋友的课余生活的同时,推动乡村少年宫艺术教育普及。志愿者带来先进的设备——3D打印机。看到这样的设备,小朋友们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3D打印机的构造与工作原理,并将3D打印作品进行了展示八桥村的志愿者团队为当地的小朋友准备了中国舞、唱歌、硬笔、朗诵、二胡五类课程。参加人数最多的课程是唱歌,小朋友们跟随志愿者学习了声乐的基本知识

实践团由材料学院团委指导老师李文达担任队长,十四名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组成本次团队;参加实践团课程的绝大部分同学来自扬中市滨江小学、西来桥学校和兴隆中心小学。李老师说道,随着社会的发展,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此类实践活动走进乡村,去扩展了小朋友的眼界同时让乡村儿童坚定了自身的抱负与理想,长大之后回到乡村,去为祖国的乡村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孙和、孙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