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从第七届“蔡司•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暨第五届“莱州华银•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上传来喜讯,我校材料学院由徐玲利王泽鑫李惠3位老师和钱帅丞王亚南李成明蒋志伟4名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在激烈的比赛中克服困难,再创佳绩,共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届大赛于2019年7月13-15日举行,由中国体视学学会、中国体视学学会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主办,西安石油大学承办。大赛共吸引了包括东北大学、中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全国83所高校的五百多名师生参加。大赛分为全国大学生金相大赛及综合技能大赛两个赛事,在金相大赛中,经过理论知识笔试、金相复赛及决赛等环节的激烈比拼,我钱帅丞同学获第七届“蔡司•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一等奖,李成明及蒋志伟同学获二等奖。我校王亚南同学经过理论考试、硬度比赛、金相比赛、拉伸试验及冲击试验五个部分的竞赛,最终获得第五届“莱州华银•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一等奖。

大赛旨在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强化材料类专业基础知识、注重培养大学生的材料专业基本技能的实践动手能力。竞赛的目的是激发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学习兴趣,促进掌握材料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积极性。(王泽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