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从东北大学第五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获悉,我校材料学院由副院长金云学、朱治愿、冯迪3位老师和7名学生组成的三支参赛队伍,在激烈的比赛中过五关斩六将,荣获三等奖2项优胜奖1项。

本次大赛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机械类、工业工程类三个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赛事,是一项面向全国高校材料科学应用成果。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或者省区市68所高校136支队伍共计500余人,吸引了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名校参赛。大赛包括分组赛和决赛,通过分组赛选拔,决赛采用抽选命题方式。作品形式有论文、实物和专利等。大赛“厚基础、强融合、重突破”为指导思想、以“学以致用、触及巅峰”为理念,致力于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人才队伍。

据悉,我校材料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此次大赛,与众多985、211高校同台竞技,锻炼了学生,学习了其它学校的先进经验,为今后我校材料热处理专业创新和实践型人才的培养提供很好借鉴。(朱治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