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日下午,材料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责任要求,对全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中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祁凯主持会议。

祁凯指出,全院要严格遵循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细化主题教育方案,确保各项具体工作落实到人。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实践导向,各党员干部要敢于找自身存在的短板,加强自我学习,检视问题。他强调,在日益复杂的高等教育内部环境和外部挑战压力下,全院党员同志要凝聚共识,统一行动。要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师生谋福祉,为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为行业发展和海洋强国战略不懈奋斗。

根据学校安排,学院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表,明确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学习研讨主题和调研主题,强化了学院党委书记和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责任清单,制定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特色活动。各党支部、支部书记和党员制定了责任清单。(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