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下午,材料学院关工委召开2019年下半年工作研讨会,就新学期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进行专题学习讨论。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祁凯,学院院长吴铭方、副院长金云学、黎文航,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赵莉,学院团委书记、关工委秘书长李文达,以及各部门主任、新进教师等。会议由赵莉主持。

会议对学院上半年关工委工作情况作了回顾,并对2019年下半年关工委工作活动的安排和深入推进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工作进程开展了讨论。

会议认为:学院下半年关心下一代工作,要紧密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继续采用具有学院关工委特点的活动形式和工作载体,配合主渠道,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尤其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契机,广泛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新生转型教育;结合学院特色,对标优质化建设服务高质量育人,从我院实际出发,以巩固提高为基础,促进优质化建设,在认真对标找差的基础上,制定优质化建设的可行性整改方案;进一步加强关学院工委团队建设,平台建设,充分发挥“五老”优势,结合实际、不断创新、打造特色、提升工作水平,为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祁凯对做好下半年关工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要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形成“导师”制度,让老教师一对一引导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第二、新鲜血液的注入,学院目前有几位教授临近退休年龄,要将这些老教授吸收到关工委的队伍中,更好的发挥余热作用;第三、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高校培养什么样的学生,怎么培养学生,为谁培养学生是有明确的目标,我们要将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使命,也是义不容辞的义务,为祖国的强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李文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