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桂飘香,秋风送爽。9月30日,材料学院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活动。材料学院院长吴铭方、院党委书记祁凯、副院长黎文航、副院长晏超、院党委副书记赵莉,以及学院所有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活动由祁凯主持。

本次主题教育主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由雷锋领学。他主要围绕章程中的总纲部分展开学习,并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进行分析。

祁凯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高度重视并深入学习党章内容,提高思想认识。第一,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党章?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每个党员必须将党规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第二,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学习党章和国法。第三,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谋划,加强基层党组织的纪律建设。第四,不断加强主题教育学习,并将学习党史联系起来。

最后,他指出,要把学习党章作为一种自觉性、坚定性的行为,养成自觉规矩。在学生党员发展、教育过程中,要加强理论学习,将学校“进位争先”和“建设一流造船大学”目标融入到每个学生的成长过程当中。

主题教育学习中,还集中观看了《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专题片,学习他大公无私、大无大有的伟人精神。(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