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风雨兼程,二十年桃李芬芳,江科大材料学院培养了一代代才华材子。10月5日,在举国同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喜日子里,学院99届954611/2班校友怀着对祖国的祝福、对母校的眷恋,从祖国各地返回母校,共同参加毕业20周年庆祝活动。校友会副秘书长郭峰,材料学院副院长金云学、黎文航,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莉,954611/2班班主任朱以忻,班级任课教师谢春生、邹家生、顾晓波、周方明、高飞、王宇、刘宗镇老师等共同与30多位校友亲切座谈,朱以忻老师主持。

5日上午10点,校友与在校学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五人制足球比赛,校友班主任朱老师前来观赛,并主持进行了开球仪式。朱老师说:“当年学校的操场还不是草坪,但是同学们对体育运动的热情丝毫不减,能够在母校的草坪操场上踢一次球是很多同学的心愿,今天终于实现了”。

5日中午,校友们齐聚母校学生食堂,再尝一尝母校的大排套餐,寻找学生时代的味道。下午3点30,老师们、校友们同聚材料学院大会议室,听老师们讲述着学校的发展壮大,听校友们诉说着各自的成长历程。重逢母校,回忆着曾经发生的故事,诉说着内心的感受,仿佛又回到了当年,历历在目,真真切切。他们曾经青春年少、意气风发,现如今已事业有成、家庭幸福,各自在从事的领域中成为中流砥柱。不忘师恩,不忘母校,为深情表达和衷心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校友们向学院捐赠了“九五四六”奖学金,共同祝福学院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继续为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人才。

欢聚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临别之际,与会的老师们语重心长的寄语各位校友,期待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披荆斩浪,不懈奋斗,书写人生华章,继续为母校增光添彩,母校随时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李文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