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学习活动方式,弘扬爱党、爱国、爱校精神1022日,材料学院党委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新进教师演讲比赛。学院党委书记祁凯、副院长金云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莉、院关工委副主任谢春生和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参加。学院特邀组织部杨文立、宣传部杜伟伟、校团委张冬冬为比赛评委嘉宾。

本场比赛选手由学院2019年八位新进教师组成。他们以《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为主题,自选其中一篇进行演讲,结合实际工作阐发个人见解和感悟。比赛中,杨兰兰老师用饱含深情的语言,为大家带来《赵一曼的示儿书》,将现场观众带入到以身许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年代。岳航宇老师演讲的左权的《决心书》,语言铿锵有力,感情饱满。最终,由杨兰兰独占鳌头,荣获一等奖;刘甜甜、岳航宇荣获二等奖;刘祯圆、何震、杨骏、尹丽、马蔷荣获三等奖。

材料学院将主题教育学习和关心青年教师培养相融合,将主题教育实效贯穿到学院实际工作当中。同时,通过举办演讲比赛活动,促进学院教师之间的相互认识,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状况,增强新进教师的融入感和获得感。(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