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下午,材料学院在院报告厅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情况与质量分析会,全体院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黎文航做分析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祁凯主持。

祁书记首先简要总结了今年学院在教学工作上取得的成果,对全体教师的努力表示感谢。

副院长黎文航做了关于学院教学情况与质量分析会的报告。他从教育宏观形势、专业建设情况 、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 、教研教改/教材建设 、教学评估与持续改进等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高校教育新趋势和新要求、学院相关工作进展、存在不足以及应对措施。报告总结分析了学院在工程教育认证、一流专业建设和教学文档检查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并对学院在国家一流课程、高水平教研教改、信息化教材、一流教学团队等方面的任务进行了规划。

报告对学院在教学文档检查取得全校第二名的好成绩进行了表扬和经验总结,并将学生座谈会、教师座谈会、教学听课等方面的反馈意见与老师们进行了分析与交流。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持续改进的运行体制。

祁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再次对大家在教学工作中的努力表示感谢,并鼓励大家以一流专业建设、工程教育认证为契机,进一步团结奋斗,实现材料学院教学工作更大进步,为争先进位交出满意答卷。(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