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1114日,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祁凯作专题党课。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讲座。

祁凯从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程,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共产党员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材料学院的初心和使命,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共五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展开阐述。他在党课中指出,全院教师党员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结合学院发展的实际,祁凯强调,材料学院的初心就是为行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优秀人才,为师生谋福祉。材料学院的使命就是建设国内一流材料科学学科、立德树人,服务海洋强国战略。

材料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在书记党课中,突出分析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做到“四个讲清楚”,既将学习新思想的认识体会讲清楚,又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讲清楚;既有悟初心、担使命的个人感悟,又有推动学院工作向前发展的具体思路措施。(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