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校企合作,交流毕业生需求及培养经验,11月22日,材料学院就业辅导员张正栋带领学院金属材料工程专业33名同学,赴江苏大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学习参观,成功签订重点就业基地合作协议,举行重点基地挂牌仪式。

江苏大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人事部主任万志强、人事部科员陈琳对江苏科技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设备工程师吴承栋的引导下,同学们首先参观学习了公司产线,了解公司的主要产品。在成品区中精美的法兰、管板以及核电行业配套零部件激发了同学们的好奇心与求知欲。通过产线工程师的介绍,同学们了解到从原材料到最终的成品需要经过前加工流程的展平、切割和打磨以及精加工流程的机加工、焊接和总装等多个工序。参观生产线过程中,同学们对公司内国际一流水平的展平和切割设备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尤其是全自动的激光切割设备,具有效率高、精度准、劳动强度低等众多优点。一个半小时的现场参观学习实践中,同学们虚心向工程师请教,努力将书本所学知识同生产实践相结合。

随后人事部主任万志强通过宣传片和PPT等多样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现了企业文化、企业特色以及同学们最为关心的未来发展和薪酬待遇。材料学院辅导员张正栋对公司的热情接待表达感谢,同时向万主任介绍了江苏科技大学的办学特色,介绍了材料学院毕业生基本情况。双方就就业基地、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展开讨论,最终签订重点就业基地合作协议,举行重点基地挂牌仪式。

双方以本次签订重点就业基地合作协议为契机,将不断加强人才培养经验交流,形成稳定人才供需,希望在今后能够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为江苏科技大学毕业生提供更好的就业岗位。(张正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