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镇江市外国语学校西津渡校区学生们来到江苏科技大学进行参观学习,材料学院材料及成型系系主任陈红美、院团委指导教师李文达组织接待。

   此次交流同学共计140人,有10名随行老师保证同学们的安全,在学习的过程老师也保证了队伍的纪律性和组织性,使得参观学习高效。

   上午九点,外国语学校的同学们来到江苏科技大学,此次活动江苏科技大学的同学们已经提前一周做好详细的安排与规划,使得参观过程井然有序。四个班级的同学同时出发,没有发生碰撞,在老师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金属材料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焊接实验室以及船模。同时还体验了金相制备过程,通过对金相的抛光以及腐蚀等一系列操作流程,在显微镜下观察,让同学们了解到微观世界的组织,并且通过陈老师的讲解,对金相的了解更加深刻。在讲解金相时,老师不忘宣讲我们的专业正是江苏科技大学的王牌专业,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会报考。

   短短两节课的时间,同学们了解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相关专业知识,并且表现出浓厚的好奇心,从他们听课的专一程度以及向老师的提问就可以看出他们对这些未知世界的探索精神。在学习的末尾,同学们纷纷请求和学长学姐们合照留念,学长学姐们也表达了对他们的鼓励,并希望他们以后能报考本学校的强烈意愿。在这里希望他们能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中明确自己的目标,坚定学习的信念,不断探索,勇往直前!(材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