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江苏科技大学第十二届焊接操作与模型设计大赛决赛在东校区落下帷幕。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莉老师,团委书记李文达老师,焊接实习基地王彪老师及全体决赛选手参加颁奖仪式。

本次大赛由材料学院主办,共有21组作品参与决赛作品评选环节。各组在进行一周的CAD设计制图和一周的焊接操作后,根据本组的模型设计制作出焊接工艺作品,并对作品进行涂装着色,最终制作完成一件件别出心裁的焊接作品。闭幕式暨评选现场,各组选手简短介绍自己作品所用材料以及装配和焊接方法,随后赵莉老师和王彪老师就各组作品的焊接工艺、操作难度、创意度、还原程度、制作成本等方面进行点评打分,并颁发获奖证书。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5组和优秀奖若干组。

赵书记提到,今年我们的作品无论在选材、设计以及制作工艺方面都有很大的进步,各组同学用他们创新的思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出了我们独特的礼物,用我们科大学子独特的方式表白祖国。同时,赵书记还指出我们在选取材料时可以考虑如何变废为宝,这样既能做到利益最大化又能体现环保意识,从而实现投入与产出的最大性价比,这对于我们将来走上工作岗位的思维转变有着重要意义。袁国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