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日,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以“涵养政治生态,确保清正廉洁”为主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院党委书记祁凯领学。

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部分论述》,并结合自身实际,讨论了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现象与问题。祁凯强调,老一辈革命家关于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论述,语言朴实,但内容丰富,很多问题依然存在于我们现在的工作中。他指出,在会议学习和文件传达中,各相关负责人是否真正执行贯彻到位;在教书育人中,老师们是否真正深入了解学生们关心的问题和课程学习状况;在学生党员发展中,各支部书记是否对发展对象的思想、生活、社会关系等严格把关;学院领导对师生反映的问题是否切实解决。他强调,作为党员,要时刻提醒自己,勇于自我革命、自我提高,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检视和剖析问题,就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发表意见。(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