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江苏科技大学云龙棍社与江苏大学双截棍协会在江苏大学武术馆武房进行交流活动。期间两校同学相互交流认识,共同学习。

本次活动由热身运动,表演展示,社长表演,社员交流四个部分组成。首先,由协会会长组织成员进行社团的特色热身。待全体成员活动完毕,两个社团分别展示了各自精心准备的节目。以“武”会友,既展示了社团成员平时刻苦训练的成果,也展现了各自学校的风采。表演结束后,双方成员相互介绍自己,加深了解。随后,双方社长进行表演演示。从他们精彩的表演中,社团成员用心学习并找出自己身上的不足。活动最后阶段双方成员相互交流心得,互相学习,为这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我校云龙双截棍社成员们表示双节棍表演在以中国传统武术套路为基础上,可以加入现代时尚的音乐和舞蹈元素。这样既有徒手搏击与器械搏击的完美结合,又有绚丽夺目的舞台表演效果。

练习云龙棍可以让当今大学生接受更多的锻炼,提高大学生素质的同时也为中华渊远文化的传承作出贡献!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展现了同学们对双截棍的热爱,对武术的热爱。(材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