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上午,在材料学院关工委的积极组织下,来自焊接的十五名同学代表参加了以“大手牵小手成长伴左右”为主题的交流座谈会议。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祁凯院关工委副主任谢春生院关工委成员徐玉松、严铿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赵莉主持。

活动开始,赵书记对到场嘉宾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邀请各位老师就大学生学习生活方面提出指导意见。随后各位同学提出了各自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其中有周围环境对自身的影响,对专业了解不足,自身时间安排不合理,对考研不太了解等问。对此老师们也做出了相应解答,老师们回答到:要有目标,不要松懈,上大学迷茫是很正常的,但是要时刻以学习为主要任务,否则很容易迷失方向。要从社会发展上关注自身专业前景,规划学习方向。其中谢春生教授还告知了联系方式并十分欢迎同学们咨询考研问题。

会议结束后,老师们亲手送上秋衣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保重身体,注意身体健康。

交流会结束后,赵书记再次强调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要辜负父母和老师们的一片苦心。本次交流会不仅让老师们看到了学生们的真实状况,还让同学们感到了来自学校和老师们的关心更加明确了学习目标。希望经此大一新生们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砥砺前行,积极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