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材料学院2019年本创项目结题答辩会分两组同时进行。周方明、石凤健、王海龙、张竞老师担任答辩评委专家。

   2019年材料学院共50项本科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获得立项,其中省级重点(国家级)4项、省一般5项、创业类2项、校级29项、院级10项。各项目负责人根据小组的研究实际以及专业知识通过PPT形式,依次向评委展示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过程以及最终研究成果。在答辩过程中,评委老师重点强调了项目成员应该培养自我创新的能力,项目负责人应加大对基础知识、效应机理、实验过程、数据总结分析等进行深入探究,要知其所以然,才能在本创训练中有所收获。

据悉,材料学院大力开展本科生创新创业项目2018年材料学院本创项目获校“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2019年本创总参与人数达292人,其中2016级本科生累计覆盖率为80.48%,完成学校既定目标。在鼓励学生通过本创课题研究培养创新能力的同时,也使学生通过指导老师对项目的答疑解惑,更好的了解专业相关知识,增强了科技创新意识、提高了科研创新能力。(季飞洋、常皓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