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上午,材料学院组织退休老同志座谈会,邀请孙秀法、夏纪林、蒋鹏飞、谢春生等15位老教师参加,学院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祁凯主持。

院长吴铭方首先向所有离退休老同志介绍了材料学院2019年工作,本年度学院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的各项重点工作,坚持人才强院战略,加强学科内涵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

学院全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发表影响因子10以上论文2篇、新增高被引论文7篇。授权发明专利70(其中美国发明专利1件、实现转让10“材料科学”ESI国际学科排名进入前1%,为学校ESI争先进位做出重大贡献获得6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出版专著12部,其中英文专著2部。焊接专业与金属专业获批省一流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中金属专业自评报告获得受理高分子专业申请被受理;533”人才工程稳步推进,本年度新进教师9人,获批江苏省特聘教授1人;获得挑战杯国家3等奖1项、互联网+铜奖1项。

与会老同志纷纷肯定了学院这几年的成绩。孙秀法老师回忆了材料学院初期 “六系”的发展历程,希望材料人能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继续开创新的发展。蒋鹏飞希望学院领导把握方向,既要埋头干活、又要抬头看路,紧盯前沿基础科学和国家重大需求,持续发力开展研究,争取更大成绩。谢春生老师回忆了过去的奋斗历程,鼓励材料学院发扬苦干、实干、拼命干的作风,把学院建设得更好。与会老教师一一发言,表达对学院发展的期望。

学院领导祝愿老同志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今后,材料学院将继续秉持合心、合力、合作、合拍四合精神,努力奔跑,乘势而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成绩属于过去,未来需要拼搏,材料学院将一如既往的秉持“船魂”精神,谨记“笃学明德,经世致用”的校训,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争先进位,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