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严峻斗争,材料学院党委积极行动,组织全院师生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学院迅速成立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达的各项任务。

在这场全民战“疫”中,学院涌现出一批优秀学生,他们奋发自勇在家乡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不惧困难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彰显磅礴的青春力量。

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钱帅丞,坚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他每天冒着严寒在村口执勤,登记、检查村里车辆人员的进出,开展疫情防护宣传,劝说村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参与聚会等。

学生第四党支部党员于伦铸,积极响应抗“疫”号召,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队伍中。利用金普青年微信公众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搭建新媒体平台志愿者服务团队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科普专题活动,开展“金普新区大学生手绘祝福”等活动。带领志愿者编写“抗疫歌谣”录制抗疫视频,向武汉送出美好祝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院预备党员张泽炜在家乡组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在村交通干道检查来往车辆人员和登记旅程信息积极帮助村委会推进防疫工作帮助村委会人员宣传防疫知识以及防护措施。

学院学生党员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此外,还有许多共青团员也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当中。2019级新生怀烨飞,作为退伍军人,由于当地村委会急缺人手,奋发自勇加入志愿者队伍,帮助村委会统计本村人口流动,在卡口点站岗值班。学院王浩臣、苏远峰、杨作时易立伟、范旭东、储宝玲、刘家辉、姜连坤等同学,也志愿投入到家乡的防控疫情工作中。

“00后”大学生正在默默的辛勤付出守护着一方平安“零距离”在抗“疫”一线绽芳华。作为学校的一张名片,他们用踏实苦干、无私奉献的精神也为学校扩大了美誉度,得到了当地部门的赞扬。(雷锋)

王浩臣获抗“疫”表扬信

张泽炜所在的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

于伦铸负责运营微信公众号“金普青年”

刘家辉在社区门口登记进出人员信息

(怀烨飞在卡口点站岗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