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党办主任刘新波和科技处处长王志东一行走访材料学院,调研疫情防控和科研工作,材料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加。

材料学院院长芦笙汇报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教师、学生总体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学院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围绕科研基金和科研获奖申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评估和冶金工程学科一级博士点申报,在线授课、一流专业建设与申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新校区搬迁规划专题开展工作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工作的设想和规划。学院党委书记晏超就学院教职工返校、疫情期间舆情意识形态工作做了汇报。学院副院长金云学、黎文航和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莉分别就实验室管理和新校区运行模式、网上教学和一流专业建设、学生管理和思想动态等方面的工作做了汇报。

葛世伦书记对材料学院疫情期间开展积极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疫情防控期间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关注学院教师和学生情况特殊群体的健康安全,继续做好全院师生的健康打卡和舆情工作。同时,学院要抓住契机,做好不停不停研工作围绕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研工作、人才引进和实验室管理等重点目标任务做好当下工作,做好长远筹划。要重点关注网上课堂管理和教学督导与反馈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和不足,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根据学院发展和变化情况,与时俱进,创新实验室教学和管理模式,统筹资源,实现分析测试中心的开放和共享,为全校科研教师做好实验服务工作

据悉,材料学院在疫情期间,学院领导分工负责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通过教师群指导和推进教师开展高水平基金项目申报网上教学,跟进工程认证科研奖项申报,进一步细化新校区搬迁方案和实验室管理,为开学做好充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