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本科生创新创业线上开题答辩。本次开题答辩根据不同专业分为A、B两组进行,学院邀请了周方明教授、石凤健副教授、王海龙副教授及张竞副教授担任评委。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开学时间未定,材料学院于三月初开始准备2020年本创线上开题各项事宜,最终收到来自六个专业(方向)的52份项目申报书。各项目负责人通过制作PPT答辩视频的新形式,将研究内容、研究背景及意义、研究工作安排、组员分工、预期成果以及发展前景等项目详情讲述给评委。随后评委对项目的提问和建议,负责人会通过音频的形式回答并反馈给评委。最终四位评委根据个项目的申报材料以及答辩情况进行评定,对各个项目给予高度认可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学院2020年本科生创新创业计划共立项52项,参与人数近300人,2017级本科生本创项目覆盖率达到80%以上,今年材料学院在项目数量和本创覆盖率再创新高,这说明了学生们的科研热情在不断升高。(常皓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