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长莺飞,学子归来。为做好复学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预防、控制和消除危害,给全校师生创造安全良好的学习环境4月23日,材料学院实验室进行全面消杀工作。

学院充分准备开展实验室消杀活动保洁人员已提前将公共区域环境打扫干净,各办公室整理一新。发放到位学校后勤集团采购的消杀用品,学院主管实验室副院长金云学为实验室补充了84消毒液和部分喷壶手套等防疫物资,保障实验室顺利开展集中消毒。实验室的老师们化身为消杀的技术员,早早将消毒液稀释后分别分装到手动喷壶和电动喷雾器中,实验室老师尽心尽责穿上防护服、戴上手套和口罩,用电动喷雾器对实验室进行广泛处理,又用小喷壶对边角部位进行深度消毒,并对实验仪器运行前维护和集中消杀系列准备工作。

据悉,随着我校第一批学生顺利返校,本学期的教学科研活动即将步入正轨,材料学院各部门也为全面恢复正常教学秩序进行紧张而细致的准备。材料学院副院长金云学说到,本次对实验室进行全面消杀,确保实验室能对急于开展科研和教学活动的师生们顺利开放,同时确保开学后不出现人员密集接触,本学期仪器测试已开始网上预约。(孟春凤、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