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落实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421日下午,材料学院大会议室召开了“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已经我校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负责人汪宏教授江苏大学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负责人袁志钟副教授,为专业教师和学院领导分别做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报告。

学校评估处处长唐玉斌科技处副处长黎文航到会参加指导。学院院长芦笙,党委书记晏超,学院副院长金云学、副院长李瑞峰,专业骨干教师和实验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负责人陈洪美教授主持

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于201812月获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受理,专业组织骨干教师进行了自评报告的撰写工作和实验室的改造和完善工作,同时也多次组织骨干教师参加认证协会组织的培训会议,深刻理解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内涵,严格按照认证标准的要求进行自评报告撰写和现场准备工作。20197月10日专业首次向认证协会提交了自评报告,20199月份收到认证协会的评审意见反馈,专业再次组骨干教师按照专家提的问题和认证标准的要求进行了系统的修改,于20202月20日提交了自评报告修改稿。

  由于疫情原因,截至目前专业未收到认证协会的反馈意见,为了做好后续认证的相关工作,更好的迎接专家进校考查,专业召开此次推进会,组织专业教师按照认证要求再次梳理教学文档资料、梳理专业实验室相关设备、对照培养方案开设课程情况进行设备清查,规范实验室布局,尤其是安全规范标识和实验室消防设施。对照现场考查的主要形式,进行分工,每一模块按照要求开展准备工作,落实到人,设置时间节点,对各项准备工作将按照时间节点进行检查验收整改。(陈洪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