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下午,材料学院在大会议室召开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工程认证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及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专业负责人周海骏主持。
  学院院长芦笙认为工程教育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证制度,对推动工程教育改革、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已成为国内、国际评价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要广泛动员,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全力以赴,克服困难,推动发展,顺应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我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于2019年12月获得工程认证受理,必须加快推进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工作,提高本科教育质量。
  专业负责人周海骏分析了目前全国教育专业认证形势,剖析了目前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面临的突出问题。他指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要认清形势,抓住机遇,科学设计,加大投入,利用有限资源,投入更大的精力,将加快推进自评报告撰写及各项工作进展。
  会后还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教师还进行了相关工程认证问题的研讨。(李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