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为提升材料学院科技水平,加速学院教师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镇江市地方建设,材料学院新任领导班子在学院院长芦笙、党委书记晏超的带领下访问了镇江市科技局,市科技局副局长赖忠民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了座谈。

芦笙院长围绕江科大材料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科技平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情况,以及在先进材料和焊接技术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对镇江市科技局对材料学院长期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结合学院的科技工作目标和布局,希望与市科技局进一步进行重点工作对接,拓展材料学院与镇江市相关企业的沟通与交流,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强材料学院市级科研平台运行与管理,为镇江市企业精准服务;发挥材料学院人才优势,开展高端国际人才和科技成果转化等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结合镇江市科技产业需求,积极申报镇江市及江苏省科技类项目等。晏超书记表示,材料学院要接地气,要主动对接市科技局和企业,进一步加强教师成果的转化,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

赖忠民副局长表示,江苏科技大学是镇江市科技创新的领军力量之一,市科技局将进一步加强与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的沟通协作和信息交流,结合双方优势特点,整合镇江市相关企业资源,在新材料、先进焊接技术等重点领域共同谋划新时代新作为,共同为镇江市地方产业发展做出贡献。(李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