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七月,夏日炎炎。为加强我校生源基地建设,提高本科生生源质量,7月23日至24日,校党委副书记许俊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建,带队材料学院赴淮安市生源地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回访。同行前往的还有研工部部长祁凯,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晏超,学生处副处长徐晶,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莉等。

    在淮安市清江中学,校党委副书记许俊华向中学校领导和年级主任介绍了我校办学规模、人才培养、学科和专业特色、生源状况、学生就业情况等。我校办学历史悠久,专业特色鲜明,拥有四个一级学科博士点,三个学科跻身ESI全球排名前1%,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全国排名第二等。作为造船业的高等学府,学校积极培养船舶和海洋特色,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科技人才。

    清江中学校长陈欣,对许书记和汤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生源基地建设与合作展开了深入交流。我校向清江中学赠送了“025D”导弹驱逐舰船模一套,双方举行了隆重的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参观了清江中学校园环境,期望两校为学生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为我校输送更多品学兼优的高素质考生。

    在淮阴中学,校长皇甫立同对许书记一行的到来给予了热情招待,双方就学生培养、专业建设等展开深入交流。双方提出要加强校际交流,共同探讨教育教学模式与规律,希望我校专家、学者常来中学开讲座,开阔学生视野,培养学习兴趣,明确专业方向,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许书记还向两所中学领导介绍了我校长山新校区建设情况。新校区依山傍水,景色宜人,其面积比原来的东、西、南三个校区总和还要大。他强调,学生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希望和中学建立长期合作交流机制,共同培养好、教育好、引导好学生,并诚挚欢迎大家到长山新校区做客。

    期间,材料学院招生宣传小组还赴淮安中学、金湖中学、盱眙中学、涟水中学、淮州中学、郑梁梅中学等中学开展招生宣传与回访,促进了我校和生源基地中学之间的交流,加深了生源地师生对我校的了解。各中学希望与我校加强交流合作,推进校际资源共享,做好我校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