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必先修其低;行远,必先修其近。”学业清查是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手段,也是助力学生毕业的重要法宝。为全面了解2021届毕业生学业情况,帮助学生按时完成学业,916-17日,材料学院教务在长山校区2021届毕业生及学业导师进行了学业清查工作。材料学院副院长陈书锦,教务办主任王艳,教务办朱松、江淼以及2017级学业导师和班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材料学院副院长陈书锦强调了学业清查工作的重要性和主要内容,要求学业导师和班长要把此次学业清查工作作为毕业的重要一个环节,及时查找问题,形成措施,更好的把2021届毕业工作落到实处,查漏补缺,进一步提升毕业率和学位授予率。随后,教务办朱松和王艳老师耐心地向学生介绍了清查工作的具体工作和注意事项,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其解决办法进行了说明,对学生提出的各种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本次会议的召开,让导师和学生充分认识到了学业清查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充分了解了清查内容、流程和相关事宜,为同学们下一步的学习明确了目标。(刘雨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