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25日,由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作为主要支撑单位,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上海市焊接学会、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联合主办的“MTF2020 第十一届中国船舶与海洋工程焊接技术发展论坛”在苏州召开。来自船舶生产企业、设备供应商、高校、研究所等220 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智能高效 绿色发展 提质转型”为主题,围绕持续优化造船工艺流程,加快中间产品智能生产线建设,建设车间制造执行系统,推动数字化车间应用示范,大力推广应用高效焊接技术,加快优化和改进工艺工法的研究力度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研讨和交流。

本次论坛不但有高校和科研单位高质量的新型研究成果的交流,也有大量船舶制造企业一线的技术人员总结归纳的小发明、小改进,但可以大幅度降本增效的经验和技术交流。论坛构筑了政府部门、协会学会、生产单位、科研院所、高校、供应商、系统集成商之间交流的平台,促进了产、学、研、用、商的合作,增加了不同厂商之间产品的互通互联,技术相互借鉴、激发、融合、渗透、集成,促进了技术推陈出新以及优秀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推广应用,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