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对外合作处处长佘建国带队走访材料学院,共商校友“材料分会”和“材料发展委员会”建设等工作。对外合作处副处长郭峰、材料学院院长芦笙、党委书记晏超等参加会议。

会上,对外合作处处长佘建国介绍了学校在建立校友分会和专业分会的经验,并希望材料学院能够建立校友的“材料分会”和“材料发展委员会”。他说材料学院,尤其是焊接专业自1953年至今,为国家培养了一批船舶和焊接专业的人才,在学校建校87年到来之时,希望能够组织或者走访这些校友,把学校的发展介绍给校友,让校友有途径、能够更好地为学校进位争先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材料学院院长芦笙表示校友会工作在学校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尤其对于材料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学院会积极配合好对外合作处的工作,先梳理历年校友,然后走访和组织建立分会,为发展委员会的建立做好基础工作。

据悉,材料学院将在现有的校友资源上,拟定校友管理工作制度,形成机制,科学化、系统化的管理校友资源,服务好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