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关乎学生的人生未来是大学生不可回避的人生命题。为了让广大毕业生明析当的就业形势找准自身定位,我院于10月8日在新校区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团委书记李文达、就业指导老师张正栋以及2021届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团委书记李文达提醒大家重点关注学院发布的就业信息,避免错过秋招的机会。针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他要求同学们调整好心态、找准自身定位,不能盲目,更不能漫天撒网,而是要精准定位、有的放矢。同时,他提醒同学们要珍惜每一次面试的机会,善于通过“实战”锻炼自己的胆量和言语表达能力,善于利用这种免费试错的机会找寻自身的不足。

张正栋老师从毕业生的目标定位、就业选择和就业推荐表协议书简历的制作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并详细介绍了114的秋季大型招聘会和近期的企业招聘张正栋老师尤其强调,简历制作不能“一招鲜吃遍天”,更不能“东施效颦”、“拾人牙慧”,要凸出自己的特色和亮点。随后,两位老师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此次大会的召开,为部分迷茫的同学提振了信心、指明了方向,也为广大意向就业的同学提供了实际的指导和帮助。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在学院老师悉心指导下,他们一定会明确自身定位、加快转变就业观念,积极参加招聘会,以更加从容、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崭新的明天。(刘雨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