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材料学院在长山校区报告厅召开2022届考研动员大会,2018级材料学院430余名学生参加动员大会。为了调动大三学子的考研积极性,让同学们更好的挖掘自身潜能,把握深造机会,材料学院特意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亦斌、招生组副组长、博士生导师王晓东,以及大连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博士生导师王红阳来校做宣讲。我校材料学院副院长陈书锦、党委副书记赵莉、功能材料系主任袁妍妍,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博士生导师、招生组副组长王晓东,向同学们讲解了的上海交大的办学规模、研究生培养模式与特色、科研情况以及报考上海交大的条件。他指出“大学是为国家培养人才的地方,我们要为国家培养出优秀材料人才”。大连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博士生导师王红阳,从大工的院史、招生规模以及如何通过推免直接进入大连理工等方面做了详细推荐。

宣讲结束后,大会还进行了提问环节,在座学生都积极踊跃举手提问,询问专业课考试和保研、夏令营等多方面的问题,上海交大的老师还为前三位提问的学生准备了全国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的影集,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项专业竞赛,学好基础知识,练就扎实实验功底。据悉,此次送出的三本影集,也是此次会议中仅有的3张上海交大夏令营直通票。

最后,我校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莉说,开这场动员会,是“痛,但快乐着。”她说:“孩子们,我希望你们能坚定目标,努力前行,考上理想的学校,我为你们的成就感到骄傲。同时江科大永远是你们等着你们,是你们的避风港,永远欢迎你们回家。”

严豪敏同学说“听完本次动员大会,我对现在的考研形势和备考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我的考研信心,让我更加坚定了考研的目标。本次动员会更是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每个人都全身心地投入学习中,为2022考研做准备。”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召开,使材料学院2018级同学对考研形势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使处于迷茫中的同学进一步坚定信念,更加明确了考研目标,营造比超赶拼的氛围,进一步促进学风建设。(向闽梅、夏哲希)